2012年7月24日

then we come to the end





然後。


我去偷了冰箱的養樂多來喝。



眼淚就自己掉下來,或許因為誰說過「你要感激現在以你的年紀,可以擁有這樣的資源,這樣的處境,你要心存感激。」


這是一種,定位困難。


what's worth fighting for?


一邊站在黑暗的廚房裡哭一邊伸手抹去眼淚一邊看著那排養樂多心想:我想喝了它。我要喝了它。心底有另一個聲音說:你真的很蠢。


果然是個神經病。



但是我也好久沒有哭得這麼傷心了。或許就只是,累了。


本來說今天不要收客人的,最後還是收了。31天連莊,我幾乎就快要喪失我的文字了。



外頭下大雨了。我一邊哭一邊喝著手上的養樂多,我媽小時候是不準我們吃零食的,所有的飲料和零食都是一種奢侈。或許是因為這樣,這些東西可能對我存在著某種治癒的效果。或是:我現在覺得很挫敗,所以我要喝掉你!(何)


大家都覺得這好像是個很棒的工作,好像是什麼完成夢想的成就,好像很閃耀照人。好像很厲害。


不會有人去告訴你背後的痛楚真的有多痛,告訴你也沒有用。
因為「知道」和「體會」永遠是兩回事,特別尤其是辛苦和疼痛。


就只是界線裡和界線外的差別而已。畫一條線,兩個世界。


差別在於轉換了一個視角,現在的視角是:這世界真是令人疲憊。


我好像一直都還沒有時間為誰哭泣,而現在我一面覺得痛恨自己。
一面……繼續喝養樂多。


這是個屬於小孩的飲料,而我現在的表現大概也很像小孩吧。


真是沒用。明明在醫院都沒有哭的說。


或許比起單純的傷痛,我更加在意的是達不到期望的自己。
跟忍耐與否沒有關係而是,guilty。


辜負別人的感覺。
有的時候哭泣太困難,有的時候卻又來得太過簡單。


這篇之所以會發出去的理由只是我覺得這畫面很蠢但是又存在某種意義。(尛) 對一個自尊心太高所以其實很在意哭泣這件事的神經病而言。我知道這個網誌大概會變成什麼樣的存在,但我的文字還是歸屬於我。當我需要他們的時候真的也顧不了別人。


養樂多喝完了。我竟然花了三十分鐘來喝它。(X)




4 則留言:

  1. 嗯,我最近發現綠茶口味的多多滿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是還沒睡覺啦,但是半夜的噹一聲也真的嚇死我了=_____=+
      你說的那個不是很久以前就存在的飲料?

      刪除
  2. 噢.....是因為最近的那個客人噗嘛? (理解無誤的話
    養樂多......甜甜的效果快,恢復心情也快~真的!(對不起我又亂入

    哭是很舒壓的...一肚子垃圾就隨著鹽分跟水分出去了還附帶很好睡的效果
    如果不要有眼睛腫的後遺症我可能沒事都想哭一下

    工作好不好做自己清楚,別人都只看表面卻不知很多人都是心酸往腹吞
    如果不是跨領域的人哪會知道痛苦在哪
    重點是....從中得到滿足、但別把工作的不如意影響自己太多...
    或許再過一些歷練,那些無理你也可以一笑視之

    恩...我好像在寫心得文,畢竟過來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像是,恩,某些事你以為「意志力」可以贏過一切,
      結果事情並不像你所以為的那麼單純。
      引信一拉就覺得全垮下來那樣吧。

      也不會說不如意只是覺得慢慢在喪失什麼東西。
      大概人連續工作了二個禮拜以上想到還要再繼續工作二個禮拜……
      那些東西好像就變成把你吃掉的某些東西。

      啊,被吃掉了。這樣的感覺。
      其實不想要再來一次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