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Diary


私,雜亂,留給自己的紀錄。



Dream Big,Work Hard, and Don't be an Asshole.

--Mike Shinoda

這句話跟著以下幾張圖一起出來,當下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感動。
我說過我很喜歡Linkin Park的歌詞和編曲,而Mike是當中的靈魂人物。

我背不出他的家世生平經歷等等之類的東西,但是我喜歡看他創作的樣子。
拿著吉他的樣子,坐在錄音室器材前的樣子,笑容。






這個人的氣質給我的感覺,除了他的舉手投足給人的感覺就是『強者』;以及和他的強大同時存在的親和感。他的強大就是他的親和。
沒有特別放下身段,也沒有特別標幟出他擁有的地位等等那些的;但你會覺得他很強,然後……並不會難以接近。距離感是一定有的,他是站上台的那個人,而且他在台上閃耀。

但當他跟你握手的時候會看著你的眼睛,他視你和他是平等的。

Mike Shinoda多方發展,什麼都玩。Font Minor,個人畫展,電影,遊戲,公關宣傳……後來我晃水管的時候,有人用He is a legend這樣的說法來形容他。而且他交出的成績單都還很出色。看著他我想的是:怎麼有人可以多才多藝到這種程度XDDDD?!


我在台下見過他本人,大概也因為親眼見過本人,感受特別深刻。


恩我並不是真的想寫他,我想寫的是最近看到的幾張圖↓↓


雖然自稱廚但似乎也不覺得自己到這種程度。台下為他歡呼,和進入他台上的世界是兩回事。完全,兩回事。雖然我的確會想見到Mike本人,然後見到本人的時候覺得他好像把當中那條界線變不見了。
所有所有的一切就只是「站在台下」這樣而已。


恩我刷到這句話的時候,剛好看到噗上有其他人分享了一條……我現在找不到那張圖去哪裡了,「二十個不受歡迎的個性」,其實轉成英文的話,應該算是……二十項不受歡迎的性格表現,之類的。當下我沒有很認真看,但這種東西我還是會去掃一眼,基於好奇。


然後決定還是不要太認真看好了,因為讓我認真反思自己最後就會變成永無止境的自我厭惡,沒完沒了。現在不需要。


不過掃完那幾條再轉回來看這句話,突然覺得其實不管你列出幾條細項,都可以簡化為一句大原則:Don't be an Asshole。


Just don't be an Asshole。


----------


之前有人跟我說過:其實你會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周遭的人,讓他們被你拉著走。我不確定這是強勢的個性缺陷還是什麼,我反正也看不見自己長什麼樣,這只是一個,說法。


恩所以,當然我也樂見其成,如果我以這樣的翻譯練習模式……找喜歡的東西來練習英文,然後變成,另一種程度的推廣……如果說,要一起玩的話,啊,我也覺得很好。


but I kind of hate this.


「為什麼大家的英文都這麼厲害?為什麼你就可以翻得那麼好?」


「我翻的就一定是很爛的啦。」


……我本來也就很討厭看到這個人繼續自我質疑了,很想拿東西砸他。


這點好像也列在那二十條裡頭,模糊的印象。


Dream Big, Work Hard.  這兩句話很簡單,大目標,「我想成為強者」,是你的夢,「花的時間心力」,「困難、痛苦、糾結」,巴拉巴拉巴拉,但重點是這個過程中請不要當個混蛋。


Font Minor,Remember the Name的百分比例歌詞:10% Luck, 20% Skill, 15 % power of Will, 5% Pleasure, 50 % Pain.


pleasure真的只有5%。


但後來我覺得有的時候,人是本性難移的生物。
他就真的對自己很沒自信,這件事改不掉了;只是我總會對拉也拉不起來這件事感到挫敗無限。就像我對自己性格中的缺陷感到挫敗無限一樣:我說你幹麻要管他?你幹麻非得管他不可啊你?幹麻非得在意這件事不可?


那樣的話會讓我想著:你難道真的認為我現在可以做到的這些非常,輕而易舉嗎?但這其實也跟他想表達的意思無關,他只是感到挫敗。


let go of it.


Just don't be an Asshole.


至於Asshole的定義,每個人心中有每個人的標準,轉過來想一想就好了。
這句話真是非常中肯又好用啊。(欸)


---


人是本性難移的生物。


後來我的想法是:其實你只要找到那個可以讓你放心做自己的人,就好了。
他不需要喜歡你的全部,但是他可以幫你補足你不足的部分。

你可以專心在自己的領域發展,你不足的地方,他會幫你做到。
因為我自己再怎麼樣也沒辦法完美無缺,如果我今天不是這樣子的人,我就再也不是我了。
如果一個角色可以兼坦血厚皮粗又兼輸出強大,那何必需要這麼多種職業?這遊戲又有什麼好玩?


只是可能終其一生也碰不到,也不一定。


小京這個人不大需要自我反省,需要的東西大概是學會怎麼喜歡自己。
困難啊。知道自己是誰,喜歡自己的優點,明白自己的缺點。


然後你就大概知道要拿出什麼樣的殼來面對大眾了。


it's easier say than done.


---


昨天,一邊聽著打算蓋房子的其他人,和來看工地的設計師,認識寒喧聊天什麼的,一面在線上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去了國外的那個人。


跟他說:欸,你的設計很受人賞識。


他說:工作剛剛才讓我大哭一場,聽你這麼說我又開心了。


問他:你要不要回來?


他說:回來也不是沒想過,但是我不想回家收拾其他人的爛攤子。


3 doors down的歌剛好在背景音樂放出來,我其實有幾首是雨天專用的歌,通常都是因為看上主唱的聲音才收的,他們的when I am gone我發現還有收到billboard的精華CD裡,不知道是不是有翻唱…(想一下,年代有那麼老?XD)


不過Landing in London這首歌之前一直都是下班走路回家的時候聽的。一邊聽一邊想著:我下班了。下,班,了。


You got to understand it's a hard life, that I am going though.


Got to understand it's a hard life.


配著主唱的聲音唱出來,聲音真的是關鍵,隨便一襯簡單的詞就充滿情感。


「現在我沒有下班這回事了。」我跟他說。


當時我聽這首歌的時候,一直想著:我要回去,回去,回去,可是要回到哪裡去我其實並不知道。還滿類似的,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要回到哪裡去。


「哈哈。」


然後他跟我說他聽的歌,似乎叫做你的微笑之類的……我也不知道這啥東西?XD


跟他提了一下工作,醫院,以及我快要撐不下去的爆炸感覺,跟這個人訴說的好處就是……其實你也不確定他到底聽不聽得懂。因為他的語言編碼是異於常人的。然後他的反應總是冷靜:恩,喔,恩。喔。


這樣事情似乎也簡單很多了。(欸?)


「大家都很辛苦呢。」最後他說。


……這句當結尾也不錯啦,加個句號,以童音配音,就很完美了。XD


-----------------


大概想記的事情都記完了吧?覺得我真的快要喪失語言能力了。
身為一個情緒習慣有什麼馬上炸什麼出來的人,哪天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自己都會覺得很可怕。

但也可能只是太累了而已。我也不知道。
我還在撐,但似乎永無止盡的永無止盡。今天還被問到:那麼你八月上去是要去幹麻?為什麼要離開?能說我想要去看電影嗎…||||||||||||  那幾天就真的沒有人嘛最好都不要給我訂房都不要如果那幾天我都不能離開的話那我得斷網了


----------------------


這張是張讓我很驚訝的照片,因為就連In the End中的Mike給我的感覺也從來不是這樣的類型。這到底XDDDDDDDDD

很想問他:你真的是Mike嗎?



Well, t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