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所謂文青


via

這東西他媽太好笑了。
聽說我被說「很像文青」剛好看到就來對照一下。

以前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老師說:文人就是一個「騷」字。
他不三八一點你要他怎麼當文人呢?

恩哼哼哼哼很久以前我覺得文青是個很高貴的詞
現在高傲依舊但意識得到自己是個神經病這樣(蛤?)

來吧,文青測驗: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他是我唯一喜歡的日本作家
但我表過挪威的森林,然後跟書迷吵過架
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故事裡總有一個怪人


……他總是在跟外星人對話。


2.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喜歡漂亮的圖片,不管是不是相機拍出來的。(尛)
但我從來就不會拍照。


3. 文青都極瘦

…………我很久沒量過體重了。
看著周遭的人都在減肥覺得深刻有壓迫感(抖)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那是啥?
我都穿短褲,所以腿會有兩截顏色…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對不起,我穿衣服一點美感也沒有。
然後買衣服的錢都拿去買DVD啦、書啦、耳機啦……|||||||
兩百塊的衣服、一百塊的褲子加上夾腳拖,訴求都是涼快其實是隨便就這樣被記者拍到,靠!

6. 文青很雷光夏

這是誰?!.......


7. 文青很後搖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習慣後搖。
以前覺得也是催眠曲之一,我只喜歡嘶吼。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以前喜歡過這個品牌,但他們家的鞋子其實不好穿=_____=+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蛤?我常常把頭髮染成奇怪的顏色。粉紫、深紅、藍、綠、橙,紫加黑什麼的我還染著去北京XDD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

我討厭眼鏡。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都很喜歡啊?歐洲很美麗,但是英國人很奇怪。
美洲的公路也很美。
我覺得我完全沒接到這題的點XDDD
我好落伍了


12. 文青不用wretch

我不用。但我忘記為什麼我會用blogger了。
有沒有「文青不用臉書」這一條?!XDDD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我落伍了。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家很久沒有第四台…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恩很愛去誠品看書但很久沒去了,只是因為外文書比較多
接到教訓之後學會只去看但不會去買

16. 文青都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會活到深夜(何)然後開個小燈這樣
但對咖啡館沒有興趣


17. 文青不吃便當

便當不好吃。但很餓的時候還是會吃。


18. 文青煙抽很大

常常用(點菸)這個詞倒是真的…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一直到最近才了解咖啡原來不是讓我頭痛的東西

20. 文青酒喝很大

是酒鬼沒錯但最近也不能喝了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有一點點不是那麼喜歡MAC

22. 文青要會樂器

樂器是很貴的。最便宜平價的樂器叫做吉他,次者是鋼琴。
我學不來前者因為手不夠大,後者有技能沒有樂器。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沒有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 下副本嗎?(靠)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其實我很少去電影院。
去的話都是自己去有點哀傷。別人看我很奇怪久了我也沒辦法堅持「對不起我不奇怪」。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略過。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略過。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漆油漆這件事,『你不夠專業,還是不要碰的好。省得事情被你搞砸。』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我貼過LOZIA的圖但沒到海報的程度。
我貼過Linkin Park的MTM海報和日曆。

目前唯一想貼的電影海報是Bourne Legacy的小巷光影。
要是fight club可以買到海報這種東西或是真的存在海報的話……這是作夢。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目前睡在儲藏室。
家裡有失敗的間接照明(點菸)←啊,又來了。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略過。
在牆壁上貼東西也是很麻煩的事。雖然我覺得弄得好的壁貼不錯。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why?XD
啊啊我好迷惑。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就是MUJI的

我買了一條IKEA的被子。然後被我媽罵了一頓,她覺得我應該繼續蓋十年前流傳至今天的那條。我浪費錢。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我會在文具店一次掃完500元的筆記本。
消耗品這種東西,一本10元比較不心疼。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我有一整牆外文書啦,但都是小說……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這好強大!!!!!!請讓我拜一下。
我想要的CD台灣都買不到……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你不覺得7-11文青或是麥當勞哲青很帥嗎?
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不要打工換宿什麼都好。(到底有沒有在回答問題)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從來沒去過orz
只會對國外樂團尖叫但也沒錢去……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是滿想去看看的但創意市集都好貴…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看向某大某系。
樂器、書、CD,都是要很多錢的。啊,可能還加上出國。

42. 文青不會大笑

我碰到某人的時候就會了。

43.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被刺中
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莫名其妙但碎碎念總是……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這女人還沒到吃藥的地步。
還能寫東西就還能保持正常。(尛)

很久以前認真的想死過,認真的嘗試過,
去醫院走了幾趟之後覺得「尊嚴」還是比你他媽該死的心情重要太多。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永遠都在破口大罵。

46. 文青一不小心就栽進自己的世界裡。

「你為什麼常常對著電腦傻笑?」

「到底是在看什麼那麼開心?」

某人畫了張解扣版就讓我在深夜尖叫了真是太不道德啊啊啊!!!!


47.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曾經覺得在麥當勞讀書不錯因為冷氣很強。

48.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如果我搬去國外的話……如果金馬可以等於奧斯卡的話……(喂)

49.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我只是很喜歡用點菸這兩個字。

50.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我夢想過某一天我要在live house演奏(作夢!!!)

51.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52.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53. 文青常常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54.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如果,我住在台北。


55.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56.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其實我覺得這滿好笑的XDDDDD
但我也被吐槽:你只看外文電影XDDD

57.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民俗風的首飾都太重……戴一戴就自己掉了(靠)

58. 文青都喜歡深夜遊蕩不回家

常常深夜不睡覺orz

59.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晦的詩句

我沒寫過情書。告白都很直接,然後人就被我嚇怕了。(感嘆)


60.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Life Sucks。XD

61. 文青都背很大的包包

常常拿錯別人的包包(靠)
在台北街頭丟掉過整個錢包。


62. 文青都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63. 文青都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64.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救命我又落伍了。(放棄)


65. 文青都知道天團radiohead

我知道那是BC在差點被綁架的時候聽的背景音樂。
我知道那是我前前前任伴侶很喜歡的一個團。
我知道那是天團。

但我的天團還是Linkin Park.


66. 文青相簿都用flickr

imgur比較好用。(喂)

67. 文青都不承認自己是文青

我試過了,但好像真的不是。

那種什麼「想裝高雅」,「看不起大眾文化」,之類的;我比較喜歡「雅痞」這個詞,就是又雅又痞,同時很無賴…


曾幾何時我不再高雅了,真是對不起我的本科系我的本行我的教授們。(喂!)



我想,應該有更適合我的名詞才對。(思)
你可以不用在意這個

7 則留言:

  1. 這 題目…是在婊「文青」這個詞吧??!XD 或是消費文化下的中產階級。(揉眼) 看完題目只感到:原來文青這麼討人厭啊?所以更沒人想說自己是文青了。(炸)

    回覆刪除
  2. 這 題目…是在婊「文青」這個詞吧??!XD 或是消費文化下的中產階級。(揉眼) 看完題目只感到:原來文青這麼討人厭啊?所以更沒人想說自己是文青了。囧

    回覆刪除
  3. 這 題目…是在婊「文青」這個詞吧??!XD 或是消費文化下的中產階級。(揉眼) 看完題目只感到:原來文青這麼討人厭啊?所以更沒人想說自己是文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ptt.cc/bbs/joke/M.1341593814.A.444.html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的,是這個。
      有種「哀傷又被割了小小一刀又想笑」的感覺
      然後我突然很想知道到底鄉民眼中的「文青」是什麼東西(科科)

      我曾經很想被說是文青的,但怎麼看自己好像沒那個氣質
      只有「瘋子」的那一部分。

      中產階級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覺得可以做到出國程度和這篇的描寫已經不只中產階級的程度了。


      文藝就這麼困難又這麼一文不值嗎?


      plus我覺得你的三則留言排下來太帥了所以就這樣保留吧。

      刪除
  4. 對不起那是我用手機弄出來的意外囧

    回覆刪除
  5. 姆…看完後越來越困惑了。
    或許我該跳脫字面上的意義…或是直接放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just a joke.
      但是我覺得拿這個來開玩笑也讓人覺得有點感傷
      唉沒關係反正就去旅行吧。

      we are what we are, nothing could ever chang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