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0616



天空和海。今天的。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的詭異天氣。
下文和這兩張圖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情緒。


--

很久以前曾經,和朋友的對話。


「孤單和寂寞有什麼不同?」


「一個人;不想一個人。」


那個時候我覺得這樣的回答還滿帥氣的。然後覺得能維持孤單是帥氣的,會感到寂寞是不帥氣的,就弱掉了。



--


有一本書叫做《過於喧囂的孤獨》。


我記得的,只是那個主角很特別的死法。最後用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進行非常特別的自殺。



有一部韓劇叫做《達子的春天》,當時會去看是因為課堂上老師介紹,她說這部片綜合了各種元素,等等等,那一段時間我們看影片都不是在看劇情而是在看拍攝手法。


我記得的是當女主角看到她的情敵,一個看上去事業、愛情上都比她成功不少的女人,但因為生病一個人倒在家裡沒有人照顧的時候……內心升起的恐懼感。


很強烈的恐懼感。



人生最可怕的,並不是遇到困境,而是回顧四周卻沒有一個能夠依靠的,以及自己孤獨度過,無法入眠的漫漫長夜。



每次我只要自己一個人抱著自己痛得要死的時候,或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自己一個人吊點滴,自己一個人面對身體的衰弱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幾幕。



恩。



到底是「不夠強而沒有孤單的資格」,還是「是人都是會寂寞的」?


whatever。



真的有人陪我的話我反而覺得很奇怪吧。
只是太過深刻的體認到「只有一個人」這件事,這東西你在都市是體認不出來的。
走到哪裡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和放眼望去只有自己一個人,和黑暗。


恐懼壓過痛楚的感覺。




=========================




我知道blog是公開的東西,而噗浪河道公開了,也就得公開。


一時衝動公開讓人搜尋倒也是好事,但一方面我又已經太習慣把這些東西丟出去。好像突然之間得把自己鎖回去,那種微妙的……差異感。



不再是你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了。
不再是你想發脾氣就能發脾氣了。
不再是什麼話都可以出口了。



……好煩。


但其實好像也不是真的是這樣而是……得維持一個笑臉迎人的感覺。
知道這些東西出去是有人看的。
考慮到「別人」的反應,「為別人想」的時候,自己就變得「很不自在」。



真是,什麼人都可以遇到呢?



最明顯的就是plurk定位的改變。但我的plurk一直都是「我跟好友們的交流地」,這點是一直不會變的。我不想要連plurk都變成一個公關為上的地方。


我本來就是很會耍任性的小孩啊,但已經說不出「看不爽你滾開吧!」這樣的話。


網易那邊每天幾百人次是見鬼嗎!!!!!orz



 『大家到這裡來,是希望找到開心的。』



「我知道,但我的文字一開始是發洩情緒用的啊。」



「長大一點,都幾歲了,真,是,的;長大吧。」



==================



有點不想繼續譯Ruffalo的訪談和M家總裁的訪談,本來想看看的,但現在我不想看了。


不知道耶或許我覺得不能指責任何人,本來各行各業都有它自己的,黑暗面;現實的那一面。等等等等。對我們觀眾來說是沒什麼差的,好比去看avengers之前我曾經對這部片的製作團隊很火大XD……而現在,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火大。雖然是的沒有錯這部電影很娛樂,我可能也會因此收它的藍光,錢還是會貢獻給M家,但總覺得……啊,好討厭啊。


和Ruffalo本人沒關係,我並不會不喜歡他的演出。只是腦袋裡會不斷的出現,如果,如果,如果。這感覺很像看nightwish換主唱。有些人是不可取代的,但事情就是……就只好這樣了。


我只是覺得他們給人的感覺是為了錢,而很不尊重工作者的感覺。
但或許現實就是這樣。


所以大概就剩下Chris Hemsworth和探員(名字忘記怎麼拼…)→拼字太爛。
但愛都不大……。


--------------





突然聽習慣這團了覺得很適合在這裡放,但想買CD的時候發現台灣沒有賣。
為什麼我想買的CD,台灣都沒賣!!!=皿=


存播放清單連結


好累好累好累今天可能不事生產。

好像還有事情想寫但已經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