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Strength





Give me the strength of the rising sun 
Give me the truth of the words unsung 
And when the large bells ring, the poor men sing 
"Bring me to kingdom come" 


歌詞本內頁Scan/Flickr

主打歌是Burn It Down,所以燒毀的意象用得很多。但我覺得滿漂亮的。
在抓專輯設計和他們風格的藝術方面越來越厲害了。


LPTV裡頭Chester錄吼來吼去的Victimized時似乎重感冒中,整個人被抽空似的趴在錄音室調音後製的器材前,Mike就放這段給他聽。他唱的。加上Mike的調音。


「Do you love that, Chester?」


「Yes, I do.」……弱弱的表示認同,慢半拍,I do,再慢半拍,Yes, I love it...(呆)


「I just want to make sure you're okay, I can't tell because you're so sick...」


Mike:「I want to give you a hug, but I don't want to get sick, so....」(伸出拳頭)


Chester的反應是先伸出手去拳頭碰拳頭(配合),然後再一個不屑的哼氣音。XD


這兩人的互動和默契已經到一種超越兄弟和親人的境界了,動作和動作之間都是那種「你不用說,我懂」,不用交換眼神都可以理解。


我很喜歡這隻後製裡頭的Mike,我一直都很喜歡Mike,創作歌曲時候的感覺。
是製作人的時候……怎麼掌控他的歌手,怎麼哄小孩(Chester錄音的時候講話真的有鼻音,病得很重的感覺,聽Victimized的時候請為他的敬業鼓掌。錄完之後他說:我腦袋都要炸掉了。被炸成一片一片一片的。)

You are my hero, have I ever tell you that you're my hero? YOU ARE MY HERO.

哄小孩example(喂)

以下和上文無關。






I need my fucking words.


已經沒有時間去想醫院裡的事情,但是人還在醫院倒也是事實。
人還在醫院就代表那道傷口還在那裡,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擔心並不代表它不會痛。


人真的不要待在醫院,多沒有尊嚴。


人真的,很脆弱。
再怎麼簡單的手術都有風險,而這不是幾個字「運氣不好」可以帶過的。運氣不好可以帶過一個月裡動三次大刀,過兩個月再動一次刀嗎?光短時間兩次全身麻醉加上插管就已經傷害很大了。


你可以用任何實際的角度展現樂觀給我看。
但抹滅不了「看到至親至愛的人躺在那裡」的衝擊,這種東西不是說「可以忘掉」或是「寫下來忘記」,或把它轉化為任何其他東西就可以沒事的。


我其實沒有多餘的心力分給別人去「給予安慰」,我光是考慮「怎麼不要傷害你」就已經絞盡腦汁了。(點菸)  我不是那種人,真是不好意思。


……唉。我真的沒有那麼強大的心靈,沒辦法時時刻刻回應任何一個對我叫喊的求救。


我知道那是對我的求救,我也知道如果我不回應的話,會是對你更大的傷害。


就像某個笨蛋,我覺人真的本性難移,過了幾百年都還是笨蛋。
有些話可以說,有些話不能說。有的時候神經太大條我真的很想直接一拳扁過去。
別人的傷痛你不會回應,沉默也就算了,可以拜託你不要硬扯一些風牛馬不相及的東西好像你根本不鳥那個人有多痛只是開他玩笑嗎?


某某某就是個白目。我真的放棄了。(舉雙手)


見到本人的時候沒事,講話的時候,像我現在這樣的精神狀況和疲倦程度,心裡頭那個神經病出來,往往第一個反應還是,火大。


唉我只是很歉疚,因為我知道那個孩子很寂寞。
但是我沒辦法回應,光是對每個每個過來的人擺出笑容我就已經心力交瘁,重點是一路這樣操下來一直都沒有睡好身體狀況也沒恢復過來。
已經是不敢讓話直接衝出口的自己了,是好事還是壞事。



--

好,其他的事。


(1)我還是覺得Chester我很愛你,你的聲音真的非常棒,越來越洗鍊了。

但是你的發音真的很奇怪啦XDDDD  gone→聽起來會很像go... (不要專注這個)
字的音跟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
感謝現在官方都會發歌詞,而且排版和分段對我來說很重要。



(2)

「用我的魂魄換回她的生命?」


停頓。聽不出表情,沒有起伏的聲音,在還不確定這個交易會不會被接受,或是激怒那個男人之前的短暫空白,猶如被抽乾了空氣一般令人窒息。


「只用我的魂魄就可以換回她的生命,」笑容,和堅決的表情。「太值得了。」


你對上他的眼睛,聽出了那句話裡的重量。溫熱而真實。


很沉。


言靈拋在空中,言靈重重落地,鏗鏘有聲。堂堂大神獻上生命的誓言呵。


--那一天,天空被割了道深深的裂口。



--------

別人家的文字,我只是很想,描一下。(欸)


(3)


Empire和Esquire 確認,振奮人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wwwwww

Living Things入手,高音質真的不是蓋的。
音樂彷彿注入生命一樣。

文字是發洩情緒,把生命分給文字;音樂是注入生命。
影集是洗空自己用的。
電影則是逃離世界的門。


(4)

身體好累,所以忘記了。

啊,我覺得Common Law還滿好看的,可以研究一下「盡在不言中的搭檔」,淺在關係。
就是這樣讓它飄過去,不會不想看但也沒有特別想收。


吃不下東西胃痛得要死就像沒有多餘的心力吐文字出來
可惡不要再一路連下去了。

請讓我睡到天荒地老。



(5)

但是不可以,還是要撐下去。


need more strength.

be strong.

這樣打就好像會成真一樣(才怪)


(6)


啊啊啊啊對了我譯了Tom / Loki (忘記他的姓怎麼拼)寫的東西……恩,感想還是:這人真的很有禮貌。很乖小孩那樣的感覺……?


他是,不那麼奇怪的英國人,之一。(喂)



2 則留言:

  1. (1)
    我也好喜歡Linkin Park WWW
    雖然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張專輯
    可是一路聽下來,覺得他們的歌比起初期壓迫得不得不用盡力氣尋找宣洩、吶喊的出口比起來,現在更多了一份柔軟
    (不是說變得娘了,絕對不是)
    更多了一份「對、這世界就是一沱X,可是我現在可以接受它了」的包容(詞窮
    對身為人來說,這樣應該是一件好事啦(我覺得

    (2)
    ////////////////////////>w<////////////////////
    好棒!!文字好棒!!!我被又戳痛一次了!!\(Q皿Q)\
    畫面歷歷在目啊!這什麼犯規的技能!!@@

    (3-5)
    雖然實際狀況不清楚,可是家裡有人生病不管心理或身體上都是雙倍以上的辛苦
    幫忙祈禱希望小棗太太更多一瞇瞇的時間可以休息、放鬆一下

    (6)
    雖然我不迷LOKI,但不管就演員或為人來說,Tom真是個不錯的好英國人
    (不要特別強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從Minutes to Midnight 開始認識他們的專輯的,那個時候就已經被說曲風大眾化balabala
      不過我的初戀是Numb,最喜歡的一張專輯是天空之城美特拉。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想想其實也滿貼切的XDDDD
      怎麼說我其實總在他們的音樂裡頭找到動力和寄託,尤其是歌詞。Mike Shinoda是我的神。
      我覺得他們是在努力做出突破,就像前一張專輯的前言一開頭:「這十幾個月以來,我們不斷的在毀滅和重建我們的樂團。」而現在他們找到定位了。
      我不在乎你們做了什麼,可以感動我就好;Living Things可以讓我按下Loop鍵到心甘情願敗下一整張專輯覺得值得、值得,值得。他們就還是我的王道團。wwwwwwwwww


      啊,被發現了。(艸) 對不起沒有先問過你就私自寫了……
      所以不敢用完整版的台詞……不然覺得完整版比較漂亮。
      我是有圖就會有文字的人XDDD 當下覺得受到衝擊:哇喔。就會想順手寫下來。因為覺得好棒
      偷偷的用切頭去尾的方式描一下(艸

      我其實也沒有被Loki打到,我在Loki之前先喜歡Tom,喜歡Loki是因為Tom的關係。
      英國人好幾次把我嚇得目瞪口呆XDDDDD 至少Tom就我所知是正常的wwwww


      我現在不在醫院了,回來這裡幫忙……但醫院一直都處於「沒有人可以去幫忙」的狀態
      有的時候想想也會覺得哀傷,人活到了某個年紀,一倒下,卻是孤單一人………
      我會一路連完整個七月QAQ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wwwww(還有不嫌我煩,對不起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