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踩個腳印

發呆了一陣子,覺得還是應該寫點什麼。





要維持一件事長長久久的繼續下去需要相當程度的毅力,不過現在我只覺得下班回家就想睡覺啊……毅力什麼的……還是睡覺吧。XD

但寫點什麼代表我多少還是有在努力啦。有吧。廢話就不多說了,做得到話直接拿出成果,做不到的話,繼續努力。

大概三、四個月以來生活幾近是零,什麼也沒怎麼做,腦袋也差不多一片空白。

我一直很喜歡Person of Interest,看到第三季的時候……

就不大想繼續看下去了。XD

硬碟裡有一個資料夾都是POI的歌,現在還是可以播到哪一首歌,腦中浮現出哪一幕的片段,不過,就……一點也不想看下去了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著某件曾經很帥氣、很崇拜、很喜歡的事物凋零,好像是我最沒辦法忍受的事。

我對劇也沒什麼毅力,最近看的大概就黑名單,另一部太震驚而無法紀錄的是紙牌屋第二季。紙牌屋榮登我心中劇本之神。


The Blacklist 黑名單

怎麼說呢,大概是一部我覺得,以我的標準「不能算好看」,但是可以「不用看得太專心」,然後也可以偶爾得到爽度和滿足感的一部劇;再講得白一點就是,當主角有戲的時候爽爽看過去,其他人就啊哈哈哈哈哈XDDD

它沒有很好的劇本,也沒有很明確的角色定位。我自己看是因為演員愛,我覺得,恩怎麼說,在這樣的劇本、這樣的情節下,他還可以一上場,讓他的角色、表演整個升級,讓我感覺處處有梗處處有戲,非常有意思。

故事就卡答,打在那邊。
只提個點,通常又是最精彩,最讓你能做想像延伸的那個點。

主角James Spader,他甚至不帥,就是個說著「哈哈哈我胖了對啊但那又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我啊!」然後用莫名奇妙的自信讓你覺得他還是很帥的一個人。
我沒有什麼特別去追他相關的資訊,不過就,很單純的,我很喜歡看他演戲。
我喜歡他詮釋出來的那個又強大又心狠手辣的罪犯。

嘴賤。
殺人的狠毒。
救人。他的現場輸血看得我目瞪口呆。被救的對象問他,我們站敵對方為什麼要救我?他說,很久以前我在哪裡哪裡救了一個人,之後又在哪裡哪裡把那個人殺了,那時候是朋友,後來的時候是敵人,恩所以那又怎麼樣?

說故事的能力。
大概就特寫他的表情,也沒其他多餘的裝飾,看著他說,看著他的眼神,聽著他的聲音,他真的會讓你覺得他話中的那些場景就在你跟前重現。美好的事物,哀傷的過往。等等等等。

這是純演技功。

如果之後我有寫點什麼的話,大概會想寫這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