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廚筆記:Jeremy Renner / Wardrobe


當筆記記錄好了。
緣起是有人分享了今天ESPYs的頒獎典禮穿著,就開始討論這男人穿西裝越來越好看了。
恩這表情是抿唇嗎?XD


然後我想到曾經看過某篇雜誌,講到衣服的東西。
這篇,出處,原始連結

Jul 2009 – Build a wardrobe that works featuring Jeremy Renner (Men’s Health)

2009七月號,《Men's Health》雜誌,看下頭雜誌大圖,應該要這樣切:
Build a Wardrobe the Works;量身打造專屬你的衣櫃(應該說穿衣風格?)
我的理解的話就直接說:打開Jeremy Renner的衣櫃--Renner的衣著品味







這張真的字太小,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大圖。看不到上頭到底寫了什麼。
於是只有粗體字。根據愛,我都自己修成我流的翻譯了。(喂)

2009年,38歲,這張照片一眼看過去感覺像30歲…

From the roles he plays to the clothes he wears, Actor Jeremy Renner creates his own blueprint.

演員Jeremy Renner的自我風格展現:從他挑選的角色到他的穿著打扮

When I design things, the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doesn't compare to anything else.

沒有任何事情能比得上完成一項設計帶給我的成就感。

*其實我覺得應該給Renner下個新的標籤,依照這個順序:音樂家 / 藝術家 / 演員  
  Artist這個詞可以把這三個屬性都涵蓋下去還真好XDD

  Incredible Voice /  Passion for Design / Soulful Acting


The problem is, big projects linger in your mind. You can't help taking them home, and neither can Renner. So he's found a mental escape by immersing himself in another kind of craft: working with his hands. 

問題是,越大的計畫越是讓你掛在心上。
就算回到家也沒辦法甩開那些在腦中徘徊的念頭,Renner也沒辦法。
於是他找了另一個新的心靈出口:讓自己沉浸在手工藝的世界裡--另一種獨特的手工藝。

Between gigs, he built a car from ground up, fusing a Porsche 914 frame with Porsche 911 running gear and a 350 Chevy engine. 

他利用演戲的空檔組裝了一台車,從零開始組裝起:保時捷914的外殼,保時捷911的驅動系統,再加上350雪佛蘭的引擎。

*這點倒是讓我非常驚訝……是說你那些名車的零件都哪裡來的XD
*而且感覺在這個時候就喜歡保時捷了?w
*因為我無法決定哪個顏色要用哪張圖,這裡是保時捷914的辜狗圖片結果,外觀大概就長這樣……流線w


He also runs a small construction and design business with he best friend, remodeling homes or building them from scratch. He and his crew have transformed ho-hum spaces into Mid-Century, Spanish Colonial, of French Normandy dream house. "It's the only tangible art I do," he says, "I sleep well at night knowing I've built incredible lifestyle for someone."

他同時也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經營小型的建築設計生意,重新翻修裝潢有年代的老房子或公寓。他和他的團隊將這些搖搖欲墜的老舊空間改造成不同設計風格的夢想居所:中世紀風格,西班牙殖民時期風格,法國諾曼地風格等等。

「這是我唯一『具體存在的』藝術作品。」他說:「知道我建造出出色的作品,為某人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讓我能夠在晚上帶著成就感安心入睡。」

*他好像很在意……「具體」碰觸得到,這一點。


Renner applies the same build-it-yourself approach to what he wears. Rather than abiding by the trendy uniforms of L.A., he prefers blending new and old--like wearing a pair of vintage boots and live-in T-shirt under a designer jacket. "Any tool can go into a Gucci store and purchase a really fine suit," he says. "That's not style."

在穿衣風格上,Renner也維持同樣的「自行打造(build-it-yourself)」模式。
他拒絕遵照洛杉磯一慣的流行時尚規律,走自己風格的新舊混搭路線--經典款舊靴子配live-in T恤,外頭再套一件設計師品牌的夾克外套。

「路邊隨便一個傢伙都可以走進Gucci,錢花下去就可以買到設計師款式的高級西裝。」他說:「我不覺得那叫做『穿衣風格』。」

*我想不出來live-in T恤是什麼東西。家居款式?演唱會?潮T?但反正是廚都知道他會穿什麼樣子的T恤XD (喂)


He's right. Your look should be about your personality, not your wallet. Anyone can buy a designer bag.Renner is currently drafting a pattern for what he calls the Bullet Bag--a bag shaped like a shoulder-gun holster that discreetly holds his essentials. "I'll take the time and energy to design it myself beacuse it's something I want," he says.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你的穿著打扮應該展現出的是你的個性,而不是你的錢包。
任何人都可以買個設計品牌的背包,而Renner最近正打算設計自己的背包,他畫了草圖,稱它為「子彈背包」:形狀像是掛在肩上的皮製槍套,能夠裝得下必需品,同時也能給予嚴密的保護。

「我會親自花時間心力去設計它,因為我想要這樣的東西。」他說。

*不是你的錢包不是個好翻譯,但我喜歡這個說法我就直譯。(喂)
*記得我曾經翻過Renner跟某個女友分手的理由是因為覺得她的旅行箱太醜了XD
*背包都自己設計的話,珠子手鍊搞不好真的就是自己串的XDDD 
  但這個背包的樣式我去搜尋了一下Holster的圖片,覺得好像會變得很神奇…

"When I design things, the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dosen't compare to anything else."

「沒有任何事情能比得上完成一項設計帶給我的成就感。」


Below are some examples of the way Renner puts his own stamp on his things, and how you can, too.

下頭是展現Renner風格的個人衣著配件,我們提供給你做「建立自我風格」的參考。



恩這就真的是打開衣櫃了,包括車也在內w(衣櫃裡有車?)




WATCH  Renner collects vintage watches, but for day to day he prefers something rugged and bold.

手錶:Renner收集經典款舊手錶。不過每天配戴用的手錶,他的選擇是堅固耐用,設計新潮大膽的款式。

*我有注意每次都會有手錶,然後都是錶面很大的那種XD 

BOOTS "My boots are old, hammered, and feel great," he says. For instant comfort, try a handcrafted pair from Esquivel.

靴子:「我這雙靴子很有歷史了,歷經風霜,但是穿起來很舒服。」他說。以舒適好穿為前提,我們建議Esquivel的手製靴子。


LUGGAGE  Why buy something that's easy to lose in a crowd ? Renner's bag of choice is a beat-up '70s carry-on: "One look, and you know whose it is."

行李箱:為什麼要買那種容易跟人家搞混的款式呢?Renner的行李箱是70年代節奏風格的手提包。「一眼就可以認出來是誰的。」


FRAGRANCE  Cologne adapts to every body differently, so find one that works for you and stick with it. Renner's been using this one for 17 years.

香水: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香水,所以找到最能展現你魅力的款式,然後讓它成為你的個人品牌吧。這個款式的香水已經跟了 Renner 17年。

*CHANEL POUR MONISIEUR,如果我沒有看錯字母的話。這點我也滿驚訝的XD


JACKET  Casual, outdoorsy styles are Renner's favortie types because they fit his lifestyle, but he still wants added details to make them stand out. "I like a military twist or an element of tailoring," he says. This jacket-length wool coat from Oliver Spencer is an ideal midweight layering piece for the fall.

夾克外套 :休閒隨興,便於戶外活動是Renner鍾愛的風格,這和他的生活方式不謀而合。不過他還是會在細節做些改變,好讓整體看起來亮眼有型。


「我喜歡軍裝風格的設計,不管是色彩上還是剪栽上。」他說。這件Oliver Spencer的雙層羊毛外套,長度和夾克差不多,重量也不會太重,就是符合他心中理想的秋裝。


CAR  A Jaguar shows off your cash. Renner's 1970 silve Dodge Charger shows off his attitude. "It sounds like it can eat you for breakfast," he beams.

車:擁有一台Jaguar,能展示的是你多有錢;Renner擁有的銀色1970 Dodge Charger,展示的是他的人生態度。他微笑:「那引擎聲,聽起來就像他隨時能一口吞了你當早餐。」


WORKWEAR  "Functionality is key,"he says. That's why classics like this Dickies shirt are great. It's durable, has pokets, and softens with age.

工作服:「有多少實用性是重點。」他說。所以經典款襯衫非常適合,像這件Dickies襯衫:耐穿,有口袋可以放東西,並且穿越久質料越軟越好穿。

CARGO PANTS On construction sites, Renner needs the carrying capacity of cargo pants. This pair holds your essentials with style.

工作牛仔褲:Renner去建築工地時,耐磨損的工作牛仔褲就是必需品。比如這條,既有型又耐用。


--------------

感覺我好像進入了廣告用詞的境界(何?)


整理以上這些東西的時候順道掃了一下電腦裡的圖片。
想著一開始我只是看到別人刷他的圖,我就會順手存一下,一邊點開一邊想「這個人在幹麻」,然後莫名奇妙就右鍵下來。

後來,圖越來越多了,電腦裡就出現一個資料夾叫「JR」;當我認識他越來越深,他在我心裡的佔的份量越來越多的時候,我開始不想叫縮寫,於是變成Jeremy。


名字裡頭有四個E的男人。(噗嗤)
有一度是這個稱呼。但後來因為太長,我改掉了。


變成Jeremy Renner的時候,看一下數量已經有1500張這麼多了。(自己嚇到)
Life Ruiner只是個開玩笑的說法,但這男人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
有的時候想問自己:你都不膩嗎?(XDD)
但有些東西是你可以時時刻刻記著的,越是覺得苦澀越想抓住的東西。


然後其實上過很多次封面的感覺。
如果真的上了20本封面我要20本全收(那你大概要先移民去美國…)


我的書架一直以來都是我的驕傲。
原文小說、課本磚頭書、中文書、工具書,成疊的筆記本balabalabalabala,雜誌只出現過設計雜誌。清一色文藝取向。

娛樂的東西會被我分在另一櫃。另一層。


但如果雜誌真的到手可能會讓我清出正中央一格,原文小說中間也不一定。XDD
我可以為你清出一格。


講出這句話的時候,震驚於他侵佔我生活的程度。
沒事好做到最後還是會去找他的東西來譯是怎樣…

還是安靜個一段時間滾去看書會比較好吧?(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